Android动画浅析+模仿

说明

Android动画浅析+模仿

ObjectAnimator:

属性动画(ObjectAnimator)的概念这里就不解释了,直接从代码中说明,以下是模仿Persicope的加载动画,简单的几行代码即可实现,当然我也是模仿的,更好的实现思路还请各位朋友自己仔细思考。

先说说我的思路:

首先下载Periscope然后改名zip解包,获取对应的png图片(搜索相关的loading文件:ps__bg_loading.png),看到了该文件的大小,仔细观察后,发现可以把很多张图连在一起从右–>左的连续位移动画,而这里我用到了属性动画,当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我这里实现的方法很笨,就是将两个LinearLayout不同x的坐标轴同样的距离和时间进行右到左的translate。实现结果如下图:

Demo 演示:

Loading

Demo地址: https://github.com/eterrao/AnimationExam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