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时没有选择,那么我会在哪?

如今毕业已快两年已久,两年前的今天我还在初学Java,刚通过师兄接触Android,从此踏入编程这条不归路。

很感激自己当初的选择,让我能够在一个单纯又靠自己双手创造价值的环境中工作。

最近对自己这一两年的得失反思总结了下,回首看着这踏过的一步步脚印,这一路以来也有不少坎坷和艰辛。

两年的分水岭,似乎我没有达到预期的及格线。虽然之前一直强调基础,但是基础真的太重要了。没有绝对坚固的知识基础,很难在一个领域有所深入的建树,尤其在阅读《Android内核剖析》作者柯元旦对自己曾经学习和创业之事叙述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高校之间的巨大差距。

好学校是存在学渣,但如果学霸之间的比较呢?大家的平均水平真的不是一个档次的,如果可以的话很希望能够经历一次真正的奋斗考研去往一所自己梦想的大学读研。可惜现实如此,只能不甘的苟活并在技术上能够让自己变得异常的强大才行。

最近投简历的时候也感觉自己的不争气,其实两年应该可以证明一个人的技术能力了,可是自己浪荡,没有充分利用时间成长达到应有的水平,很是失望。

希望剩下的这关键的一年能够放下心结,努力拼搏对未来的自己有一个交代。不想成为三年技术还是渣的人。

不要总是给自己找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