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离职,入职

从 3 月底 4 月初一直拖到今天 5.15 ,早想把这一个月前前后后发生的事做个总结,把心里所想的表述出来,无奈各种琐事,或是心情五味陈杂,一拖拖了大半月。也正好,来了新公司工作了两周,前后一条线也够啰嗦小篇了。

主要谈及自己的三件事:

  • 求职
  • 离职
  • 入职

求职

2015 年到今为止,毕业入职也有一年加半载有余,关于在前任公司的事儿也就不多说了。总而言之就是加了不少班,涨了不少肉,废了不少神,一大活人再待下去肯定要废了。为了成长,我选择从这个坑中跳了出来。于是迎来了求职的个人需求。

不过理应先离职再求职,无奈互联网(尤其是 Android / iOS 开发)这行近年来不景气,好多同行出去了才发现工作没想象的那么好找。在培训班对整个行业、市场的狂轰滥炸之下,管你什么语言什么技能什么职业,钱赚了就行。身边已经不少培训出来找不到工作还面临高额贷款的朋友了,大多人都眼红所谓阿猫阿狗都能年薪 xx 万的工作,可是阿猫阿狗这么多,岗位却是有限的啊。所以,我们程序猿不仅不是人,还连猫狗都不如。扯这么多就是想说,工作不好找,得骑驴找马。此次工作我也是请人帮忙内推才有的宝贵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还好新公司挺近情面,容我一个月的时间做好帮老东家招兵买马工作交接的事,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没错。

离职

3 月底定了工作,4 月清明节后回来立马向老板、老大他们提了离职这件事儿。意料之中,找我谈了两三天,我还是婉拒了,心似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已经没有理由留于此。我能做的就是尽量把招人、交接这两件事做好。至于项目,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可能完善了,但求无愧于心。实话说,提离职的那几天,真不好受。想的最多的就是刚入职的那段苦逼又奋斗向前的日子。感谢老大曾经给我的这份工作机会,大恩不言谢。以后能做的就是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循环往复,技术也是这样传承的吧。很快的两周不到就招入了两位新人。

一个月的时间,感觉过了大半年似的。

入职

新公司不大,但是氛围属于我喜欢的那种创业公司。同事 NICE,老大和 CEO 人都很不错(面试的时候我就确定这点了),总而言之一切都如意。入职这两周也有压力,还好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剩下的就看自己的造化吧。不过还是很坚信,努力的人,运气一般都不会差。